福州新闻网

市委政法委书记调研基层综治工作

2017-09-15 07:3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胡一晟)日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前往鼓楼和台江,调研基层综治、物业管理和小区治安工作。

  高明强调,街道社区是社会运转的神经末梢,是平安福州建设最关键的基础环节。

  加强平安建设,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坚持齐抓共管。公安、房管等政府相关部门和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等社区各类主体要互相配合、互相监督,加强对基层社区组织建设的支持和保障,把管房、管人、管事结合起来。要坚持依法治理,把法治与社区民情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要善于主动作为。要突出以民为本的思想理念,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相关服务管理制度,完善公开、透明、系统性的工作措施,让基层干部深入群众,听民声、知民情、得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有效推进平安福州建设。

  三要强化社会共治。通过张贴和发放社区公开卡、警民联系卡、物业服务卡等方式,加强街道社区与居民的联系,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达到每户居民。发挥物业服务公司和居民楼长作用,鼓励社区党员、离退休干部、热心群众与公益组织、志愿者一道,参与到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安全稳定工作中,推动社区和谐平安。

  四要推广科技运用。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e福州”平安管家APP的作用,及时收集汇总社区民情小事,巧妙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将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萌芽状态。充分发挥房屋标准地址“二维码”多方关联应用,有效推进流动人口和出租屋基础信息动态数字精细化管理,提升综治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