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7 15:43:37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夏巧鸿 颜阵寒)昨天上午,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有: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和斌,市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林传金。

  市长张帆,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市领导张新怿、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中主持。

  张帆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光辉成就的巨大鼓舞下,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帆强调,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为此,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紧扣“机制活”,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层次高水平开发开放;紧扣“产业优”,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紧扣“百姓富”,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紧扣“生态美”,强化城乡统筹,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张帆强调,市政府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提升能力水平、以上率下强化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推进依法行政、坚定不移建设廉洁政府,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局和市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关于福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清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等。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部分在融的省、福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各镇街、各园区、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在融高校、企业、驻融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10名市民代表和华侨代表到会旁听。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