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两会”来啦!10分钟看懂福清政协这一年!

2020-01-15 16:45:01  来源:壹福清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再次开启!回眸2019,福清市政协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绩,“政协人”的身影都在哪里?一起跟着视频了解一下吧!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召开。一年来,福清市政协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树立好风采,将履职的足印踏遍了大福清发展的新进程,为推动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贡献政协力量。

  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一年来,福清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用一次次调研、一件件提案、一条条建议在保护传承地方传统文化、助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等过程中留下了铿锵足音,为福清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福清“两会”来啦!10分钟看懂福清政协这一年!

  一年来,福清市政协共组织4次议政性协商,实施3项协商式监督,开展23次调研视察,立案督办187件提案,反映148条社情民意信息。这其中,既有推动福清市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乡村依法治理、做强养老产业、支持园区发展等紧扣我市发展大局的协商议题,又有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交通建设、住房保障等事关民生、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

福清“两会”来啦!10分钟看懂福清政协这一年!

  民生问题一直牵动着市政协委员的心。一年来,福清市政协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问题,把握民需,助解民困,增进人民福祉。福清市政协深入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调研,组织专题协商,为福清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政协委员围绕农村饮水安全设施建设、水网布局、提升水质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广大农村居民的切身利益保驾。

福清“两会”来啦!10分钟看懂福清政协这一年!

  政协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各界人士主动奉献爱心、积极回报,开展助学活动、捐建校园设施、帮扶贫困家庭、文化下乡、义诊送药、帮扶山区等,切实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政协温度”。

福清“两会”来啦!10分钟看懂福清政协这一年!

  一年来,福清市政协自觉接受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夯实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社会各界的热情和激情、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大福清的发展进程。

福清“两会”来啦!10分钟看懂福清政协这一年!

  同时,福清市政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广泛联系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群体”,联络乡贤能人、客商友人和各级各地各界的政协委员,强化“政协大家庭”凝聚力,奏响团结民主“大合唱”。一年来,福清市政协主动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拓宽尽心履职的渠道,切实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舞台、创造条件,凝聚起助推福清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