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1 23: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4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福州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严格落实中央办公厅通知和省委要求,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要注重用好特色资源,充分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六大纪律”,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运用违纪违法警示录、忏悔录以及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位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切实把牢机关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以“建强堡垒”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单位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