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4-03-29 19:3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林宝金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林宝金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落实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紧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的提升,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努力在全国争先进位。要坚定不移深化腐败治理,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大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做足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点题整治”、严惩“蝇贪蚁腐”,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