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参加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活动

2024-03-24 19:4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张人峰

发挥智库独特优势 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林宝金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参加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活动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文 张人峰/摄)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参加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切实发挥高校智库独特优势,建强平台、深化研究,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林宝金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参加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活动闽江学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

闽江学院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是省委台办在省内相关涉台研究机构推动设立的研究平台,近年来在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林宝金充分肯定基地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依托平台优势,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发挥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等功能,努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对台工作。在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林宝金听取工作开展、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勉励研究团队聚焦两岸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新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为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综合服务,推动两岸乡建乡创合作发展走深走实。

林宝金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参加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活动林宝金调研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还参加闽江学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活动。林宝金说,成立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推动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不断增强两岸同胞在文化上的认同感;持续做好研究文章,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人才汇聚地、创新策源地;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具有影响力的涉台研究智库。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校长舒继武,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省委台办副主任陈志勇,市领导陈云水、黄建雄、赵明正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