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4-03-26 23:4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市委深改委《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四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改革工作;审议市委深改委《工作规则》《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福州市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吴贤德、刘卓群、陈云水、兰文,市委深改委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谋改革,从服务“国之大者”中找方向,从服务“省之大计”中找坐标,结合福州实际,以改革思维、创新办法推动各项工作破难题、开新局。要按照中央深改委的部署,紧抓低效用地再开发改革试点机遇,加快盘活城中村、低效工业用地和围填海历史遗留存量资源,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要巩固和扩大福州获得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的成果,大力发展高技术服务业、高技术制造业,加强资源集约节约循环高效利用。要深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应急管理综合平台。要做大做强闽都创新实验室、福州海洋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找准突破口、抓住发力点,持续深化改革攻坚。要紧盯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中印尼“两国双园”、榕台融合发展、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集团化办学办医等重点改革任务,确保稳扎稳打、取得实效。要积极选树典型,及时挖掘各领域改革亮点成果,全面总结经验,适时复制推广,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改革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快形成上下协同、条块结合、高效运转的改革落实机制。要聚焦对外开放、对台工作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突破。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全力守护有福之州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