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6 23:4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闽调研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闽调研讲话精神,通报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上海学习考察有关情况,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刚闭幕不久,李强总理就亲临福建福州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我们巨大鼓舞和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强总理讲话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以机制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标准建设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做大做强闽都创新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不断提升省会原始创新能力。要用好福州新区、自贸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开放平台,稳步推动制度型开放,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走出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物流、创业、运行等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持续深化“长者食堂+”模式,不断满足群众住房、养老、托管托育等需求。要聚焦全域治水、污染防治等,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改善提升西湖、内河水环境,守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这次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上海学习考察,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到了经验。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找准抓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城,加快布局新材料、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赛道,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围绕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积极谋划大科学装置,不断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快推动福州都市圈发展,不断深化“四市一区”交流合作,进一步加速同城化同家园进程。要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制定完善政策法规和工作导则,因地制宜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加大资本市场培育力度,大力实施“榕腾计划”,做强做优资本市场“福州板块”。要高标准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和文创走廊建设,统筹文化内涵挖掘和表达方式创新,持续提升街区魅力和活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业提振”“三产提升”等专项行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春耕备耕、基层治理、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