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4-04-12 00: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罗源调研讲话要求的措施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4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罗源调研讲话要求的措施;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福州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扩绿、兴绿、护绿上下功夫,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快建设美好海滨山水城市。要深化对外友好交流,紧抓中美建交45周年契机,办好2024“鼓岭缘”中美青年交流周,拓展与友城塔科马市、檀香山市在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把握“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契机,挖掘福州市对哈合作机遇,增进相互了解,赓续中哈友谊。要持续推动榕台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福马同城、产业融合、融通人心、平台赋能、凝心聚力”五大工程,持续加强榕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落实好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周祖翼到罗源调研就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产业生态、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树立大食物观、深化融合发展、弘扬红色文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省会工作的关心重视。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大做强海洋经济,用好国际渔业博览会、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平台,大力发展海洋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接待日”等机制,深入推进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工作,鼓励引导台湾团队挖掘福州乡村特色资源,加快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闽台乡建乡创样板,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支持、引导有条件的乡村因地制宜发展研学、生态观光、红色旅游等产业,以农文旅融合更好赋能乡村振兴。要积极推进公益性公墓和生命公园建设,弘扬殡葬文明新风,推进殡葬设施向节地型、复合型、生态型转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阐释引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学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执行《条例》为契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