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2024-02-07 22:1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持续争优争先争效 巩固提升省会建设发展良好态势

福州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张旭)7日,福州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成效,部署今年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主持。张忠、刘卓群、兰文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林宝金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取得的成效。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实施“三争三领”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作为统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鼓浓深学争优的氛围,彰显敢为争先的担当,树牢实干争效的导向,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提振精神士气、推动全面发展。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也是我们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增强政治自觉,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深学争优、持续推进“党建领航”,加快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坚持敢为争先、持续推进“经济领跑”,确保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争先进位;坚持实干争效、持续推进“民生领先”,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聚焦重点工作,聚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培育、重大项目平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创新驱动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进一步实现重点突破、全局提升。要锐意改革创新,围绕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打造更多示范样板、打响特色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责任落实、选才用人、选树典型、宣传报道等机制,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岁末年初,要抓实抓好经济运行、新春促销、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上,通报了全市“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