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吃!喝!玩!乐!赏!晋安元素闪耀这场盛会

2024-02-26 10:39:12来源:今日晋安

2月22日至23日,202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盛大举行。

晋安区多个非遗项目、文艺节目亮相民俗文化节,为市民群众献上一场囊括吃、喝、玩、乐、赏的民俗盛会,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看节目

《新店腰鼓》鼓点整齐,鼓槌飘带上下飘飞,身形轻捷欢快飞旋,传播欢乐与喜悦。

舞蹈《人间烟火》轻盈飘逸,展现世间美好幸福场景。

非遗武术《登云传统扁担锄头棍术》展演以登云传统棍术为核心,延伸出登云传统扁担术和锄头术,一招一式都充满劳动人民的智慧。

观非遗

晋安区非遗展区设置了寿山石雕、软木画、福州木雕(象园)、金属胎体大漆髹饰技艺等6项非遗手工互动体验,不仅融时代审美和现代美学表现手法于传统技艺之中,还创新开拓了新时代“非遗艺术语言”,绽放出新时代的独特艺术魅力。

吃美食

鼓山后屿线面,新晋网红“丝细如发、柔软而韧、入汤不糊”,新年吃线面平安又长寿。

梅园酱鸭,百年传承,丝丝入味,味道鲜甜,口感醇厚不腻。

玩互动

纸翻花制作展示及贯口技艺和修园陈氏中医头部理疗手法现场与群众互动,让游客从视觉、听觉、体感上同步感受到愉悦欢快的共鸣。

现场气氛火爆,欢腾喜庆,充分展现了晋安非遗风采,让市民群众感受晋安文化之美、领悟文化之韵,爱上丰富多彩的晋安非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