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央视两次聚焦!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4-02-25 10:26: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林双伟

“一碗侯官·美食市集”吸引了许多游客。

酸甜可口的荔枝肉、鲜嫩的南煎肝、寓意美好的什锦太平燕……24日,2024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磅环节——“侯官古宴”开席了,吸引了众多食客,热闹非凡。

本次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持续举办了两个月,关注度高,央视两次聚焦。春节假期,侯官古街日均客流量超2万人次,日均营业额约20万元。

“侯官古宴”开席

200多名食客赴宴

“为了此次活动,我们酒楼的后厨两天前就开始备菜了。”旗江酒楼负责人陈球介绍说,“侯官古宴”自21日开启预订以来,十分火爆,24日有200多名食客赴宴,品尝正宗的侯官“古早味”特色美食。

前去品尝美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她已经“三刷”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了。14日,她参加了在侯官村举办的迎财神、拜财神活动,这是福州财神庙参与组织的活动,现场人山人海。许多市民游客加入到财神巡游的队伍中,数万人围观,场面十分壮观。此外,一场以花篮为道具的民俗风情表演——花担舞也令她印象深刻。这场活动表达了人们五谷丰登、物阜年丰的新春愿望。

央视两次聚焦侯官文化节

2024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颇受关注,央视两次聚焦。

1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到闽侯县开展《古厝里的中国》——“遇见八闽首邑 看古厝里的诗礼传家和家国情怀”直播活动。

摄制组来到了侯官古街。在直播中,闽侯县文史专家与央视特邀主播漫步在古街,参与美食文化节,品尝了锅边、线面、芋头面、炒糕等闽侯特色美食,介绍美食文化。他们还带领观众探访了侯官村的乡间古厝。此次直播视频在央视新闻、央视频、抖音、快手、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同步播放,向全国观众介绍侯官文化。

2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锦绣中国年》特别节目,又一次将镜头聚焦侯官村。侯官古街年味正浓,“一碗侯官·美食市集”汇聚闽侯特色美食,这里还有许多非遗项目展位,其中的闽侯剪纸和闽侯根雕让央视记者纷纷点赞。

充满当地特色的闽侯年味,独具魅力的侯官文化,加上央视的关注,让侯官村在春节期间成为了“自带流量”的福州近郊游热门目的地。

打造侯官文化全景展示区

“我们借鉴西安的大唐不夜城,以侯官村为主阵地,打造侯官文化全景展示区,集文化、艺术、娱乐为一体,希望它成为福州一张充满魅力的新名片。”福州首邑文投相关工作人员说。

2024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涉及文化、休闲、美食、购物、品牌推广等,涵盖吃喝玩乐购等百余种项目,在打造“文化侯官”消费新场景和闽侯市集经济新标杆的同时,成功地将客流辐射到周边的旗山湖、花卉产业园、梅园酒店、永嘉天地、鲤鱼洲酒店等处,实现“多赢”。此外,不少闽侯县内的传统非遗项目,也借此焕发了新的活力。

“侯官村还致力于打造侯官青红酒品牌。”侯官青红酒专营店负责人王国顺说。以侯官青红酒为例,目前在侯官古街入口处设有一家青红酒专营店,经营由侯官村生产的各种青红酒以及闽江老酒,游客还可以在这里体验青红酒制作过程,了解闽侯青红酒的发展历史。

福州首邑文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侯官村周边将继续推出侯官中小学研学活动、乡镇特色美食展览等,吸引高校参与,推动侯官古街常态化运营。(记者 陈木易/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