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清海丝文化展圆满闭幕 3天近10万人探访“融行丝路”

2024-02-26 07:45: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林双伟

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看。

经过为期3天的展览,由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与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25日晚闭幕。本次展览引发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近10万人前来参观展览。

繁荣和悠久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历史,为福清留下了灿若繁星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不仅有古渡、古塔等历史遗迹,还有海丝民间信仰、文化活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福州海丝文化的一座“富矿”。

此次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全面展示福清海丝行系列主题活动的成果,展览分为“华彩玉融”“侨行天下”“丝路寻踪”“共拓新路”4个篇章,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展现福清海丝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悠久历史。

24日是元宵佳节。当晚三坊七巷景区流光溢彩、花灯耀眼、人头攒动。记者看到,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地涌入南后街展览馆,驻足观看展出的图片、文字和实物,深入了解福清海丝文化的历史渊源,感受海丝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华彩玉融”展区,游客通过山水古画卷,感受福清多元文化名胜与海丝的联系,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在“侨行天下”展区,大家被福清人在海丝贸易中的辉煌历史所吸引。在“丝路寻踪”展区,大家着重关注福清海丝历史文化遗存的展示,感受福清海丝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在“共拓新路”展区,人们被福清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最新成就所震撼,纷纷表示对福清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展览现场,还有学生组团前来参观。他们认真观看展品,感受海丝文化的博大精深,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对海丝文化充满浓厚兴趣和热爱。一名中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福清的海丝文化,感受海丝文化的魅力和历史底蕴,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了解和学习的机会。”

据悉,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海丝文化大餐,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将回到福清利桥街区再次展出。

福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传承弘扬闽都文化,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平台,加强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本土文化的对外宣传展示,架设中外文明互融互通“文化之桥”,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贡献福清力量。(记者 王光慧/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