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3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2023-05-20 18:1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邹家骅/摄)20日,以“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和“后疫情时代两岸工商界和商会组织携手共享现代化发展机遇”为主题的2023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出席并致辞,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作视频致辞。省直部门负责人钟志刚、刘德培、余建,市领导黄建雄、郑彧等出席。

​2023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林宝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产业合作持续深化,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惠台利民更加精准,对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福州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致力搭建榕台交流、产业合作、惠台惠企的融合平台,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希望两岸商会企业借助平台,加强经贸对接合作,促进两岸交流走深走实、同胞走近走亲。

  张世宏说,当前大陆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台胞台企在大陆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大的发展空间。今年一季度,两岸贸易、投资总体保持稳定,呈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特点,表明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潜力仍然巨大、前景依旧光明。希望两岸商会组织及工商团体发挥桥梁作用,聚焦产业对接,创新交流方式,完善合作机制,引导更多台商台企扎根大陆发展,让更多台胞台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李政宏说,福建福州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本次论坛为两岸商会组织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渠道,促进了深层次、多领域的沟通与了解,为“第一家园”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全国台企联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携手两岸商会推动更多台商参与到大陆新一轮发展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两岸工商团体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台湾省商会副理事长萧秋勇分别作主旨演讲,两岸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开展圆桌对话。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