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3-05-14 20:5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张人峰

  树牢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张人峰/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赴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河湖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八一水库对于城区调蓄洪水、改善内河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林宝金来到这里,认真察看水库水质、水闸排涝、除险加固、防汛物资储备等,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做好水质水情监测,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检修,充分发挥水库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确保安全度汛。要对现有防汛物资全面盘点、查缺补漏,兼顾片区需求统一指挥调配,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林宝金察看八一水库防汛备汛情况。

  五矿补水泵站是“高水高排”工程西线标段的重要节点,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解放溪、杨廷溪等内河水生态环境。在施工现场,林宝金详细了解工程整体进展,协调解决瓶颈制约问题,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精进技术工艺,配强设备力量,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缩短工期,推动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

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林宝金听取五矿补水泵站工程进展汇报。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于去年5月14日开工建设,一年来,一栋栋主体建筑轮廓显现,校园面貌初具雏形。林宝金与曹德旺先生深入交流,关切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察看校园周边河道综合整治情况,听取高新区南屿片区防洪排涝工程项目介绍。他强调,要科学实施截污、清淤、纳管,进一步畅通水系循环,加快推动大学城片区纳入全市联排联调管理,切实提高大学城污水处理和防洪排涝能力。

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曹德旺先生向林宝金介绍福耀科技大学建设进展情况。

  地铁防汛安全是城市安全保障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地铁2号线宁化站,林宝金认真检查地铁防汛物资储备、风险排查及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加强专业指挥、实战演练和人员培训,及时储备更新防汛物资和设施设备,确保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

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林宝金深入宁化地铁站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州已经进入汛期,强降雨和台风可能多发,防汛备汛工作不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聚焦江河湖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城市易涝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汛期值班值守,牢牢把握防汛备汛主动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长日”,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工作。

  市领导阮孝应、黄建雄、林治良、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