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3-05-06 21:5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把准改革方向 加强系统谋划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和省委常委会、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吴贤德,市政协主席、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刘卓群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准改革方向,加强系统谋划,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聚焦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重大问题,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推进年度重点改革事项为抓手,全力打通关键堵点、关键环节,推动福州全面深化改革争优争先争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创走廊建设,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一体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巩固深化国企改革成果,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提高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改革调研,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和群众所想所盼,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矛盾问题、拓展发展空间。要强化改革落实,持续完善全过程、高效率、可检验的改革推进机制,加强改革任务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改革工作质效。要强化改革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培塑一批具有福州特色的改革典型,营造更加浓厚、更具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市委深改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