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特别顾问林优娜座谈交流

2023-05-17 23:5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前来参加第六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交会的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特别顾问、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秘书处副秘书长林优娜座谈,双方就深化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加强印尼与福建福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对林优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多次与印尼总统佐科通话、会晤,就“两国双园”建设达成重要共识。如今,中印尼“两国双园”已上升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新旗舰项目,迎来了提速建设、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主动加强对接和招商推介,促成一批项目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沟通对接,全方位加强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持续跟进签约项目落地,将中印尼“两国双园”打造成为中印尼乃至“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交流的新样板。

  林优娜表示,近年来印尼和中国之间的经济交流日益频繁,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已成为双方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福州与印尼产业互补性强,企业协作基础好,建议在渔业、新能源、教育、医疗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全力以赴推进“两国双园”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市领导叶仁佑、黄建雄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