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年百对 囍约榕城 第十二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2021-12-19 17: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百年百对 囍约榕城 第十二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良辰吉时鼓瑟齐鸣,有福之州喜气盈盈。12月19日,“百年百对、囍约榕城”第十二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江心公园举行。百对新人身着传统婚服,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他们以集体婚礼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市四套班子领导陈为民、何静彦、林建、张忠、刘卓群、郭学斌、张定锋、陈曾勇、黄建雄、王绍知出席集体婚礼仪式,并送上美好祝福。

  江心公园又被称作“爱情岛”,是广大青年喜爱的网红“打卡点”。彩灯高挂、红毯绵延,19日,焕然一新的小岛迎来了最盛大的节日。伴随着喜庆乐声,新人们手牵着红绸步入现场,在三拜礼、敬茶礼后,宣读誓言,互信互勉、钟爱一生。喜娘喝彩,押韵地唱出吉祥话,为新人送上浓浓祝福。随后,林宝金、吴贤德、祝荣亮等领导注水映红“百年百对、囍约榕城”主题字样,寓意百对新人开启幸福生活新征程。

  受林宝金、吴贤德委托,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代表市四套班子和福州人民,向百对新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说,百对新人的“百年好合”恰逢党的“百岁华诞”,显得愈加喜庆、弥足珍贵。衷心希望各位新人相敬如宾、相濡以沫,携手并肩、共同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追逐幸福生活、实现人生梦想;热忱期待更多新福州人扎根榕城、共建福州,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自2010年以来,市总工会已连续12年为百对外来在榕建设者新人代表举办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今年,市总工会首次牵手团市委、市妇联举办,吸引了来自台湾地区、定西市、重点工程项目、抗疫一线、制造业、服务业以及新就业形态行业的新人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