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7 00:2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平安福州建设工作;听取申报2022年省重点项目备选名单有关情况,研究明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抓好经济发展、法制建设、纪检监察、统一战线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科学谋划全市明年经济工作,努力把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支撑项目谋准谋实。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推动共同富裕,落实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福州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全民守法,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以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创新,努力建设安全稳定局面更巩固、社会治理效能更凸显、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福州。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确定好明年重点项目,对备选项目系统梳理论证,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里盘子,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项目支撑。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