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在榕开展视察活动

2021-12-08 23:0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8日,福建省34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榕开展视察活动。李钺锋、邓力平、叶双瑜、霍敏、周吴刚、张建超、武仲良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市领导吴贤德、张忠、李凡、王锡章、朱训志等陪同调研。

  当天,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高意科技有限公司、福州高新区展厅、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申请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福州市科技政策支持、企业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视察中,代表们纷纷点赞福州市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和“闽都院士村”等工作,认为福州市科创站位起点高,新兴产业布局准,创新发展势头强劲,科技成果丰硕。代表们说,科技创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引导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切实增强产品竞争力。要搭建各类创新平台,发挥大院大所智力资源集聚的优势,促进成果落地转化,持续培育增长新动能。要强化科技人才培养,完善体制机制保障,加大招引和储备人才的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