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黄建新导演一行座谈交流

2021-12-11 23:4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著名导演黄建新一行座谈,双方就发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平台作用,加强影视产业合作,提升福州文化软实力等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对黄建新一行来榕参加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重要海丝门户,闽都文化积淀深厚,海丝遗迹众多,拥有丰富影响深远、值得挖掘的艺术资源。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打响闽都文化等国际品牌。我们希望以电影架起桥梁,让更多的人记住福州、宣传福州、推介福州。真诚欢迎黄建新导演和各位嘉宾多来有福之州,深入了解福州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推介优质影视项目落地福州,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帮助我们提升电影等文创产业竞争力,提高福州国际知名度、影响力。我们将加大政策支持,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黄建新一行对福州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和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影视行业发展趋势,表示将发挥优势,加强影视合作,助力提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响力,为弘扬闽都文化、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影视界知名人士刘震云、任达华、饶曙光,市领导陆菁、张定锋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