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温泉开发利用工作

2021-12-17 18:1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始终把提升水质放在第一位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温泉开发利用工作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温泉开发利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把提升水质放在第一位,持续推进河湖水系治理,精益求精做好温泉文章,打响“中国温泉之都”品牌。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温泉开发利用工作

  林宝金检查五四河河道水质及管养情况。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温泉开发利用工作

  林宝金听取市民对温泉公园湖改造提升的建议。

  林宝金先后来到五四河、温泉公园湖,认真察看河道水质、管养等情况,并与在公园内休憩的市民亲切交流,听取群众对内河整治提升、建设特色温泉公园的意见建议。林宝金指出,福州城区水系发达、水系资源优势明显,要坚定不移做好治水“大文章”,科学谋划、系统治理,深入挖掘内河文化、交通、旅游等多重价值,打响内河游特色品牌,真正提升百姓体验感、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温泉特色公园建设方案,加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快打造成为我市传统温泉文化沉浸式体验街区。

  在温泉调节池大众体验点、福龙泉澡堂,林宝金实地察看汤池、汤屋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展,了解澡堂经营发展情况。林宝金强调,要持续深化温泉开发利用,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和经营方式,做大做强“温泉+中医”“温泉+康养”“温泉+旅游”等产业,培育形成景区、商务、康养等温泉全产业链。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丰富的水资源是福州的生态底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理念,坚持系统治理、综合开发、科学利用,切实做好水的文章。要坚定目标,围绕建设山水城市,以提升水质为重点,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工作。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长日”和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在巡河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精益求精,主动对标先进,突出现代化、国际化,策划生成一批水系治理、环境提升、内河旅游、温泉开发等项目,推动内河与温泉、旅游等融合发展。要注重效果,健全考评奖惩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推动水系治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定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