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头条

聚焦提质增效 实现跨越赶超

福州全面推进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2021-11-08 23:2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张铁国 任思言 张笑雪 冯雪珠 谭湘竹 莫思予 蓝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张铁国 任思言 张笑雪 冯雪珠 谭湘竹 莫思予 蓝瑜萍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让党代会精神入企业、进基层,让全体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

  完善设施建设

  打造一流园区

  8日,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筹)副主任吴忠东向园区党员干部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围绕福清市委“出经验、当标兵”的目标蓝图,紧扣园区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招引“专精特新”产业、行业龙头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担当作为。

  日前,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光为公司党员干部宣讲市党代会精神。“我们要发挥金融纽带作用,助力园区招商引资,通过基金的招商引资,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张文光呼吁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坚持开展行业调研,了解高新区重点产业的发展现状、投资潜力,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加快建设营商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献策出力。

  聚焦思想精髓

  推动转型升级

  日前,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国生赴罗源县养殖企业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渔业部门工作人员和渔业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崭新局面。”陈国生呼吁企业聚焦重点抓落实,统筹推进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养殖尾水治理、水产种质资源普查、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等省、市重点工作,将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渔业工作中,助力福州打造“世界知名现代渔业之都”。

  8日,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结合工作实际,为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作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引导基层工作者深刻感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强大生命力。“通过宣讲,我们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鼓东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林玮婧表示,将致力于放大“后世遗”效应,以打造“闽都坊巷经典、中山风貌示范”为目标,积极整合辖区文物古迹资源,不断挖掘冶山特色,打造“冶藏”露天历史博物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强化宣传引领

  牢记为民情怀

  “我们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作出洋里贡献。”闽侯洋里乡党委书记苏源结合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洋里乡通过开展“一场理论宣讲、一堂专题党课、一次交流研讨、一批民生实事”的“四个一”活动,迅速把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最末梢,不断汇聚起加快推进洋里农旅融合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合力。

  8日,市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功义到仓山区下藤社区为干部群众宣讲市党代会精神。下藤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郑维铮说:“未来福州的发展令人期待。作为一名社区宣传工作者,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市党代会精神,了解福州的宏伟蓝图。”

  近日,罗源县“智慧罗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朱康宇为该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听完宣讲,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尽责履职,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抓好12345便民服务平台的日常运行管理,提高诉求件办理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智慧罗源”管理服务中心市民信息科负责人游国文说。

福州全面推进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