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石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茂华:“三产”联动发力 建设魅力石竹

2022-01-14 17:50:21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石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茂华:“三产”联动发力 建设魅力石竹

石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茂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州建设描绘蓝图、规划路径、部署战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对福州未来的发展具有意义重大。就如何贯彻全会和党代会精神,近日,记者专访了石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茂华。

  记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石竹街道是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陈茂华:石竹街道党工委把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以“点”带动,发动领导班子带头学。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力求第一时间学深学透,并结合实际工作引领党员干部统筹抓好街道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二是以“线”为引,组织基层党组织深入学。引导各村居党组织将全会及党代会精神列入集中学习计划,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三是以“面”覆盖,引导干部群众全面学。打破传统宣讲方式,创新宣传手段,把课堂移到街边小巷、农家院落,深入群众,结合实用技能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教育。

  记者: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石竹街道对于未来的发展,又有怎么样的规划呢?

  陈茂华:接下来,我们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总目标,通过坚持“三产”联动发力,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

  一是做大一产。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对现有的农业业态进行整合优化,通过发展近郊采摘农业、建设农耕文化馆、引入乡村振兴产业直播基地等,培植新增长点,做大一产。

  二是做强二产。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保存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捷联电子等规上企业增资扩产,推动减产规上企业产值转正,序时推进宏扬汽配等库存项目建设。二是挖增量,积极主动与融侨区形成联动机制,推动企业顺利“升规”;推动万达特种玻璃和福耀智能饰件柔性生产线项目开工,力争新增产值30亿元、税收1亿元。三是蓄能量,配合融侨区对日东包装等4家涉及约105亩的低效用地进行高效利用,督促成龙林产约3亩未竣工厂房竣工投产。

  三是做优三产。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做强汽车产业。推动总投资5亿元的华奥汽车城项目开工动建,整合辖区零散的二手车交易门店,形成具有产业链优势的汽车后市场,力争2023年汽车相关产业链实现百亿突破。二是建设文旅小镇。紧抓高铁小镇和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的契机,加快实施真丰村片区改造、石竹山环山旅游步道、环石竹湖路、大众茶馆等项目建设。

福清市石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茂华:“三产”联动发力 建设魅力石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