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东张镇党委书记何育航:打造城市后花园 谱写东张新篇章

2022-01-14 16:57:42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东张镇党委书记何育航:打造城市后花园 谱写东张新篇章

  东张镇党委书记何育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省市党代会为此明确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和奋斗目标。即将开启新征程,东张镇将如何谱写新篇章?近日,记者专访了东张镇党委书记何育航。

  记者:东张镇是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

  何育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福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聚焦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了切实增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性、主动性,我们充分认识到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统一思想、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一方面,狠抓学习教育。要求各支部党组织以多种方式展开学习,比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阳下漈头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观看《守岛人》、《长津湖》等爱国电影。另一方面,落实工作实效。坚持融会贯通,以打造“产业融合、生态优美、文旅繁荣、休闲宜居”的城市“后花园”为目标,重点做好“一核六区”建设;持续精准做好社会保障、文体事业、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各项具体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及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以打造高品质宜居古镇为目标,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建设文化强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2022年,东张镇将以打造“产业融合、生态优美、文旅繁荣、休闲宜居”的城市“后花园”为目标,重点做好“一核六区”建设。请问,东张镇在建设“一核六区”上如何发力?

  何育航:我们主要通过“一个核心”和“六大片区”两大建设,全面展现“产业融合、生态优美、文旅繁荣、休闲宜居”的城市“后花园”形象。

  一核,即文旅配套核心区——镇区。一是推动东张卫生院异地建设,拟收储工业厂房,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分中心。二是实施库区美丽家园项目,完成镇区两条主干道“白改黑”、两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13个项目建设。三是加速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完成自来水厂提升改造及7个村通水工作。

  “六区”为“环湖漫道”“禅武少林”“印象宋窑”“醉美灵石”“温情龙江”“云上岚湖”,这也是我们发展文旅的六大名片。“环湖漫道”片区将推进东张水库环湖路建设,完成环湖路镇区驿站建设,另拟于环湖路沿线重要景点生成新驿站。“禅武少林”片区将继续做好侨务工作,用好世联会第一常务副主席何文金先生的捐款资金,推进少林片区建设。“印象宋窑”片区将筹划、推进宋窑遗址的考古挖掘和宋窑遗址公园建设。挖掘宋窑遗址周边旅游资源,连片打造海丝文化体验区。“醉美灵石”片区将积极争取库区省级示范区专项资金,用于灵石森林公园周围环境提升改造及通往灵石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温情龙江”片区将推进龙江上游沿岸景观提升,重点推进省级美丽休闲乡村以道桥村为代表的环境提升工程。“云上岚湖”片区将推进岚湖休闲庄园“星空营地”项目落地建设,依托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平台,推动南湖3A级景区创建工作,打造高山茶园避暑度假区。

福清市东张镇党委书记何育航:打造城市后花园 谱写东张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