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2020-07-15 18:2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池远

福州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池远/摄)15日,福州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合作备忘录。签约前,代省长、市委书记王宁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鲁勇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备忘录,华为公司将在福州建设全国首个区域总部——福建区域总部,双方将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鲲鹏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发挥华为5G、云、光网络、AI领域技术优势和ICT产业链平台优势,带动区域及上下游产业聚集发展;在滨海新城、数字应用创新中心、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城市数字体验中心、城市产业生态培育等智慧城市相关领域进行务实合作,共同主导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强化数字福州在全国创新示范作用;加强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设,促进鲲鹏生态繁荣。

福州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王宁对鲁勇再次带队来榕洽谈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去年以来,双方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产业对接、区域总部、鲲鹏生态等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福建、福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对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要求,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东风,加快建设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华为公司福建区域总部落地福州,必将产生强有力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不断提升福建、福州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希望华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世界遗产大会,在智慧城市、数字世遗中心等方面,助力福州加快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鲁勇表示,华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福州合作和产业对接,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在发展数字经济、打造鲲鹏生态、建设智慧城市等领域拓展深化合作,推动福建、福州更多企业纳入鲲鹏生态,构筑信息技术创新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省数字办领导陈荣辉,市领导林飞、张忠、林中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