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男子擅自将百万财产赠与情人 法院判决无效

2022-12-13 09:27: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夫妻一方与他人产生婚外情,擅自将夫妻双方百万元共同财产赠与他人的行为是否有效?近日,福清法院审结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

经福清法院查明,俞某某(女)与王某某(男)系夫妻,在二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王某某与吕某某(女)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且王某某通过银行、微信等,向吕某某转账合计1382250元。俞某某因此诉至法院,请求确认王某某赠与吕某某1382250元的行为无效,并由吕某某返还1382250元。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某基于与吕某某之间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向吕某某转账合计1382250元,属于处理夫妻共同财产的行为。该行为既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又未经俞某某同意,损害了俞某某的财产权益,且有悖公序良俗,故该赠与行为无效,吕某某由此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遂依法判决:确认王某某赠与吕某某1382250元的行为无效,吕某某返还俞某某1382250元。(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平 余佳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