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华侨故事分享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

2022-10-06 08:00:46

“我和我的祖国”华侨故事分享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

10月5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华侨故事分享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3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归侨侨眷、华侨和归国留学人才,以亲身经历讲述传承爱国爱乡情怀、热情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程和感悟,动人的故事、真切的话语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和我的祖国”华侨故事分享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华侨在“闽江之心”分享自身故事。记者 原浩 摄

叶文振是国内专门研究婚姻家庭和妇女发展的著名学者,先后担任福建省和谐社会研究会会长、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至今发表论文200多篇。“我为当年回国感到光荣,并始终认为这是我一生中最正确、也是最有意义的选择。党和祖国的信任,让我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频共振。”叶文振说,祖国的高质量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强烈感受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越性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来自华侨世家的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生,现场以已故父亲、著名侨领魏可英在五一广场捐建的两尊“骏马城雕”为开篇,讲述了父亲从上世纪70年代赴日本打拼创业,到上世纪80年代响应国家号召回国建设家乡,以及如今他本人以茶为媒向世界展示福州形象、为家乡发展发力奋进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这句话既是我持续奋进的动力,也是我继承父亲爱国爱乡爱家之情的寄托。我将继续为世界推送福茶、健康茶,讲好中国茶故事,将家乡福州推向世界,让更多人认识福州、了解福州、爱上福州!”魏文生说。

林丹丹律师毕业于波士顿大学法学院,在美国留学、工作多年,拥有波士顿大学法学硕士和纽约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双硕士学位,获得美国纽约州和中国的律师执业证。她在现场分享了在美留学、工作期间的种种经历和感悟。“在美国多年,积累了许多知识和工作经验,但始终记挂着要将所学所获回馈家乡父老。”林丹丹说,在回国工作的这几年中,她深感国家法治环境不断发展进步,“接下来,我将继续关注涉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为侨企侨胞提供法律服务,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法律守护者”。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侨联主办、福州市侨商会协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畅抒侨胞爱国爱乡之情,持续打响“闽江之心”品牌。分享会现场还上演了古筝、琵琶、电提琴等乐器演奏,以及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旗袍舞《烟雨坊巷》等精彩节目。(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唐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