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长乐吴航街道内河治理显成效

2022-05-22 14:57:0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长乐吴航街道内河治理显成效吴航街道护河爱水活动现场。

端午将近,这些天,长乐吴航街道西关村村民陈国瑞正忙着张罗村里新龙舟下水的事。他深切感受到今年村民参与龙舟比赛的热情更加高涨,这份热情不仅来自龙舟赛,更来自水清岸绿的好风景。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今年4月开展以来,吴航街道包括下洞江等在内的内河沿线生活污水基本实现闭环管理,水环境质量得到综合提升。

吴航街道列入“河长制”管理的主要河流有铁炉溪、芝山溪、汾阳溪、城隍溪、天王溪、城区内河,河道总长度约13公里。辖区内所有河道由长乐区河长办实行物业化管理,设河长13名,严格实行河长每周巡河制度,及时组织清理河道沿线垃圾、杂物等,促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杜胜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