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次开展城镇二次供水卫生联合督查

2022-06-08 07:48: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连日来,市建设局、市卫健委与市房管局联合开展城镇二次供水卫生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这是福州多部门首次联合开展此类活动。经检查,现场采集水样合格率达97%。今后,联合督导检查计划每年每季度常态化开展。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项督导重点检查的是二次供水设施维护单位是否按相关规定落实供水泵房管理和水箱(池)清洗毒等相关制度。住宅小区主要检查水池(箱)清洗消毒、泵房安全管理、泵房环境卫生、泵房设备运行等情况;公共场所则重点关注其二次供水单位组织管理及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管水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涉水产品是否有卫生许可批件等。

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共抽取了13个公共场所、25个小区进行检查。其中,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主体明确且有专门管水人员,饮用水箱均为专用,容积符合要求,设施运行整体较好;各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主体明确且有专人管理,泵房无私人锁;现场采集的水样经检测,合格率达97%。

此次检查也暴露出个别公共场所工作档案不完整,个别由物业企业维护管理的小区水箱(池)清洗频次不足、泵房设施维护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工作人员均已现场告知,并要求限期整改。(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