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榕十四条”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5-13 10:55: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破解矛盾:加大岗位供给力度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一些企业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一些大学生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有人无岗、有岗无人”现象并存。与此同时,博士和技工院校毕业生依旧抢手,而毕业人数最多的本科生甚至硕士求职相对困难,就业“两头”抢手“中间”遇冷现象明显。

市人社局为此加大岗位开发供给力度、举行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一对一”就业“红娘”结对帮扶、加大求职免费住宿床位供给等,力促高校毕业生不仅“就得了业”还要“更高质量就业”。

举措四:就业岗位推荐

持续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系列引才活动,依托“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征集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5万个,推行网络招聘、视频面试等服务,并为有意来榕留榕求职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推荐。

申报渠道:

1.登录“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注册个人账户并发布简历,平台将根据个人情况推荐岗位。

2.发送个人简历至求职招聘服务邮箱83849356@163.com。

举措五:求职免费住宿

今年,市人社局已经准备了2400个床位,毕业三年内有意来榕求职实习的外地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长三个月免费住宿。

申请渠道:

关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人社”→“人事人才”→“延伸服务”→“住宿申报”。

举措六:人才储备补助

有意在福州就业创业并落户福州的非福州生源、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可进入人才储备,给予三个月内未就业每月760元生活补助。

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工学门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受院校及专业限制)可进入人才储备,给予一年内未就业每月760元生活补助。

申请渠道:

1.网上申报: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我要申报”,按办事指南要求上传材料。

2.现场办理: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128号劳动大厦二层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591-83354217。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