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21条措施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6-07 10:03: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多举措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通知》从6个方面推出21条措施,主要包括:大力拓宽就业渠道,通过扩大企业就业规模、鼓励面向城乡基层就业、拓展新兴领域就业空间、稳定公共部门岗位供给等措施,促进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加大创业支持力度,从加强创业能力培养、促进创业资源对接、加强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对毕业生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在加强就业观念教育引导、强化就业实习实践、推动就业资源向校园汇集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健全就业保障体系,通过促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强化实名制就业服务、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重点群体帮扶等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有力保障;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稳妥有序推动取消就业报到证,简化毕业生落户材料和就业手续办理,推进基本健康体检项目互认,着力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便利;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计监测、加强权益保护、加强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全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加强网络招聘市场建设,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归集机制,广泛收集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重大项目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计划,集中向社会发布并动态更新,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适度扩大招募规模,省级“三支一扶”计划扩大至1000人左右;实施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募集发布计划,开发一批行政村、社区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治理。(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