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多场公益演出陆续亮相大学城

2022-06-08 08:14: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多场公益演出陆续亮相大学城福建师大学生表演反映闽宁协作的原创舞蹈《山海儿女》。(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舞蹈系学生带来的专场演出《如期》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毕业季来临,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与多所高校携手开展专场公益演出,为观众带来共建共享的文艺盛宴。

当天,热情典雅的舞蹈《茉莉芬芳》拉开专场演出的序幕。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40多名学生带来10余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吸引近500名高校师生及市民到场观看。这是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推出的品牌系列活动——“未来大师”的第十期演出。

去年首演以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积极探索,以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载体,不断加强与周边各高校的合作,拓展空间设施资源的共建共享,以毕业季为契机打造共建共享的大平台。

“中心紧邻十几所高校,位置得天独厚,这种共建共享的资源在全国都是罕见的。”文化艺术中心运营方——福州保利旗山湖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剧场将提供专业的设施及演出服务,为艺术爱好者搭建一流的舞台。

接下来,中心还将陆续上演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芳华初绽 美在旗山》以及《艺苑之音——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教师音乐会》等毕业季专场演出,助力加快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四宜新城”和国内一流大学城。(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