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林祥谦陵园管理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2-05-02 09:28: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林祥谦陵园管理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解说员杨倩介绍林祥谦烈士幼年生活经历。

记者1日获悉,闽侯县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管理所4月28日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此前,该管理所还获得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等称号。

“‘为英雄守陵是最光荣的’,这是陵园管理所前任负责人林信智常说的一句话。”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管理所负责人张辉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陵园工作的10余年间,他一遍遍听着林祥谦烈士的故事,一次次被感动,爱陵、护陵,他责无旁贷。

去年,林祥谦陵园被列入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来参观和学习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去年我们累计接待党史学习教育团队近500个,有效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弘扬工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张辉说。

解说员杨倩说,去年4月陵园管理所最多的一天接待了47家单位以及一些个人。她和另外一名讲解员一遍又一遍地向他们讲述林祥谦烈士的故事和相关历史背景,从上午8点一直忙到闭馆,感觉嗓子“冒了烟”。

林祥谦陵园管理所去年还配合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二·七”烈士专场书画笔会、配合拍摄网络电影《二七风暴》、联合举办林祥谦烈士生平事迹展等等,通过讲述“二·七”工运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们将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游客带来更好、更丰富的参观、学习体验。”张辉透露,闽侯计划投入近千万元对林祥谦陵园进行改造提升,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陈堡 刘思纯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