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共和国法治摇篮展览馆升级开馆

2022-06-08 09:56:10来源:福建日报

共和国法治摇篮展览馆升级开馆暨法魂学堂落成开放仪式近日在上杭县人民法院古田法庭举行。该展览馆升级开馆,意味着闽西红土地再添一个综合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共和国法治摇篮展览馆于2021年2月筹划升级改造,聚焦提升展陈水平和开发研学功能,新建法魂学堂、“法魂”主题文化广场、红色书屋等,并对展陈内容进行改版升级,展示了党的法治工作光辉历史,展现了红色法治“薪火相传”的时代价值,从过去单一展览功能升级为集“展览+培训+体验+研修”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展馆馆藏各类文物史料1000多件,其中以全国第一份法治宣传刊物《法庭日刊》、第一份成立裁判处机构的文件、闽西苏维埃《土地法》等为代表的珍贵文物近百件,全面展示了我党领导建立的最早的法治机构、最早的法律体系、最早的司法制度等共和国法治的发源内容,用无声的语言记载着法治建设的探索实践。(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