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中考3月14日起报名

2022-03-12 08:09: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林铭

市中招办11日下发通知,今年中招报名工作将于3月14日至18日进行,体育考试报名工作也同时进行。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4月26日至28日补报名。

本市学籍的应届考生于3月14日至18日登录福州阳光中招的“应用系统链接”下的“中招管理系统”,线上自行报名(含体育考试项目);3月21日至23日线下签字确认。社会考生(往届生)及非本市学籍的应届考生于规定报名时间内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中招办现场报名并确认(含体育考试项目)。

另外,市中招办11日下发通知,符合中考加分照顾政策的军人子女可于近期办理加分审核手续。3月25日前,到学校所在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登记,并向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报送相关材料。

根据规定,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作战部队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享受10分照顾。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享受15分照顾。

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