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街头,正在行驶的军车停了下来!

2022-05-30 10:15:33来源:东部战区、新华社微信

“救人,快救人!”5月21日上午8时15分许,在福建省泉州市一个十字路口,行驶中的东部战区陆军某部一辆军车紧急停在了路旁,军医黄莉莎、卫生员侯喻凡、曹睿3人带着急救卫生箱快速下车,跑向受伤老人。

原来,就在几分钟前,一辆小轿车与电动车在路口相撞,驾驶电动车的老人被撞飞数米远,头部、腿部多处受伤,一时难以动弹。

福建街头,正在行驶的军车停了下来!事故瞬间

时间就是生命。正随车路过的军医黄莉莎,立即叫驾驶员停车,带领两名卫生员迅速下车,当即对老人展开检查。

福建街头,正在行驶的军车停了下来!对受伤老人进行检查

卫生员曹睿快速剪开老人裤腿查看伤情,发现老人右小腿开放性骨折。此外,老人头部前额明显有淤血,鼓起一个大包。

福建街头,正在行驶的军车停了下来!三人救护小组对老人进行包扎救治

黄莉莎随即与老人展开交谈,尽量安抚其情绪。曹睿、侯喻凡,利用野战急救器材,相互配合,展开紧急救治,对老人的伤情进行紧急处置。

经过救护三人组近15分钟的紧急救治和心理安抚后,老人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待地方救护车到来后,黄莉莎、曹睿、侯喻凡三人共同帮助地方救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对伤情进行了交接,保证医院能第一时间对受伤老人进行精准救治。完成交接后,3人便悄悄登车返营。

福建街头,正在行驶的军车停了下来!与地方救护组交接伤员

在场群众目睹了官兵救人全过程,称赞“人民子弟兵最棒”。

他们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壮举值得点赞!人民军队为人民,救护三人组,好样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