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个“军事科普小屋”揭牌

2022-06-01 08:47: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首个“军事科普小屋”揭牌5月31日,福建省首个“军事科普小屋”在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河墘小学揭牌。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中新网漳州5月31日电 (戴伟国)福建省首个“军事科普小屋”31日在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河墘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漳州市有关部门向学校赠送200余本科普书籍和10余件军事模型。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强国梦、强军梦的希望,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观念、激发他们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是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这几年一直关注的方向。军事科普小屋的建立,将很大程度上缓解农村学校科普资源、军事常识紧缺的问题,有利于学校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

福建首个“军事科普小屋”揭牌仪式当天,5名军休干部受邀被聘请为河墘小学“校外辅导员”。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一间小屋,承载梦想。走进面积60多平方米的小屋,每个人都会被一架架现代化歼20、运20、武直10等军事模型所震撼。除了军事模型,还有中国空间站、神舟飞船等航天模型。小屋内200余本科普书籍,能够满足学生对军事科学知识的渴望,这些书籍还将不定期更新。展陈的每一件军事科学装备都无声地讲述着一个个红色传奇故事。

福建首个“军事科普小屋”揭牌党史军史知识竞赛现场。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仪式当天,杨和顺、许篆成、张晓、陈瑞梅、沈林杰5名军休干部受邀被聘请为河墘小学“校外辅导员”,他们将承担该小学日常校外科普辅导、劳动课教学等职责。

揭牌仪式后,漳州市军休所所长、市新时代宣讲师郑志凤为师生作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基因永传承”红色主题宣讲,军休党员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为学生讲解科普知识,并开展了趣味十足的党史、军史、科技知识抢答赛以及科普游园活动,学生们在竞赛中度过了一个“军味”十足的儿童节。

福建首个“军事科普小屋”揭牌军休党员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为学生讲解军事科普知识。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我们将持续关注农村孩子的学习成长,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漳州市科协均表示,下一步,他们会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扑下身子、推动落实,切实提高青少年军事科普知识水平,实现青少年成绩与品格共同进步、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