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2020-09-15 09:13:27  来源:新闻110

  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地铁6号线东调段工程进入环评公示阶段。根据规划,地铁2号线延伸线分两期建设,一期终点站为青洲站,二期终点站为马尾港。地铁6号线规模最大的车站鹤上站公共区装修工程首件通过验收,预计10月末完成全部装修工程,并进入冷滑阶段,将分两期开通试运营。

  鹤上站公共区装修首件通过验收

  地铁6号线东调段起于长乐区滨海新城先期终点站万寿站,终于长乐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主要线路走向沿道庆路、漳江路、国际双语学校,线路全长5.34公里,采用地下线敷设方式,设车站5座。据悉,东调段不再新设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和主变电站。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地铁6号线2标段鹤上站公共区装饰装修工程首件顺利通过验收。据了解,鹤上站是6号线的第11个车站,也是6号线中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沿南北向设置,为地下两层11米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净宽18.3米,净长476.25米。鹤上站公共区装饰装修工程首件工程顺利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大规模的装饰装修阶段,预计10月末完成全部装修工程,并进入冷滑试验阶段。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据悉,地铁6号线工程线路全长约31.676公里,全线共设16座车站,分别为潘墩站、林浦站、樟岚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吴航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下吴站、壶井站、万寿站。

  6号线车站已全部封顶

  计划分两期开通试运营

  目前,6号线车站已全部封顶,计划分两期开通试运营。据悉,地铁6号线拟分长乐段(营前-万寿)和仓山段(潘墩-营前)2段开通。长乐段(营前-万寿)工程计划于2021年1月30日完成消防验收;仓山段(潘墩-营前)工程计划于2021年7月30日完成消防验收。

  福州地铁6号线是福州主城与滨海新城轨道交通联系骨干线,是城市东扩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随着该条线路的运营投用,未来将引向城市沿江向海发展,有力地引导和支持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

  此外,在12345网站上还看到了长乐段的部分站点出入口。大家可以看下具体位置哦~

  ①航城站3个出入口:

  A号出入口位于S203省道道路与吴航路、交叉口的东北角;

  C号出入口位于S203省道道路与爱心路交叉口的西南角,长乐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的西北侧;

  D号出入口位于S203省道道路与吴航路交叉口的东南角。

  ②郑和站3个出入口:

  A号出入口位于郑和西路与会堂路交叉路口的西北角;

  C号出入口位于郑和西路南侧,长山湖公园北侧;

  D号出入口位于郑和西路与会堂路交叉路口的西南角。

  ③吴航站3个出入口:

  A号出入口设置于东鹤路与规划路道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内;

  B号出入口设置于东鹤路与规划路道路交叉口东北侧地块内;

  C号出入口处于待建,具体以实际实施为准。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地铁6号线概念模型车

  等通车后,乘坐6号线,从福州主城区到滨海新城,大约45分钟就能到啦。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地铁2号线进展

  地铁2号线东延线工程也进入环评阶段。根据规划,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由鼓山站站后区间向马尾延伸,终点到马尾港附近,线路全长约16.8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11座,全线新增马尾停车场一座,新建洋里主变一座。

  该工程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范围线路起点为鼓山站站后区间,终点为青洲站,线路全长约14.6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9座,新建洋里主变一座。

  更多信息

  目前,福州地铁第二轮建设的线路已全部明确,并且都在加紧建设中,在建的地铁开通时间也都有了计划。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1号线二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5号线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6号线将于2021年下半年建成通车、4号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滨海快线(F1线)预计2024年通车。

  接下来,福州将正式全力展开第三轮地铁规划报批,第三轮预计将有6条地铁,分别是3号线、5号线延长线、6号线延长线、8号线、9号线、4号线闭环。

好消息!福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下个月将……

  现在这些线路的走向、站点、建设时间等还在研究阶段,等明确后就会公布哦!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