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接到电话,福州女子穿着睡衣就往山上跑!事关46万元……

2020-03-13 00:46:25  来源:福州晚报

  “让你将钱转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言犹在耳,然而……

  因为一个电信诈骗电话,连江一女子穿着睡衣跑到山里,急着要把46万元转账给骗子。十万火急之时连江民警、当地村民联手,通过地毯式搜寻,在20分钟内找到她,制止了她的行为 。

接到电话,福州女子穿着睡衣就往山上跑!事关46万元……

  ▲民警找到黄某

  3月11日17时30分许,连江县公安局苔菉派出所,接到福州市反诈骗中心一条预警,得知辖区后湾村一名叫黄某的女子疑似遇上网络诈骗,可能要“中招”。

  苔菉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陈智超及3名辅警,赶往后湾村寻找黄某。出警路上,陈智超还联系了后湾村的村干部。5分钟后,民警与村干部都赶到了黄某家。

  看到这个阵仗,黄某的家人还有些犹疑。当得知情况后,他们才赶忙告诉民警:五分钟前,黄某慌慌张张地从家里离开。

  根据工作经验,陈智超判断:黄某被诈骗分子忽悠去了偏僻地方,然后转账。

  情况紧急,陈智超随即发动周边群众、村干部等近百人,一起帮忙寻找黄某。

  民警带着黄某家人,驱车一路搜寻。很快,他们在后湾村村道的小山坡上发现了身穿睡衣、神情慌张的黄某。此时,她正在摆弄手机。

  陈智超连忙刹车,迅速跑上前,夺过了黄某手机。当时,黄某手机显示银行的转账界面,她正要输密码来着。看到民警突然出现,黄某吓得全身哆嗦,大哭了起来。

  “我没有诈骗,我没有诈骗!”看到民警,她挥着手大喊,甚至要跪下身去。

  在陈智超等人的耐心安抚下,黄某才大梦初醒,银行卡内的46万元才得以保住。

  “卡里的钱是我们全家这几年卖鲍鱼攒下的,这段时间复产,我们正要拿去养鲍鱼呢。”黄某的家人说。

  之后,民警带黄某去银行办理了挂失手续,以防黄某因泄露密码,导致钱款再次被骗子转走。

  那么,黄某是如何被骗的呢?

  经民警了解,骗子冒充北京市公安局民警,打电话称黄某涉嫌诈骗,要她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到公检法的安全账户。

  其间,为了打消黄某的疑虑,骗子利用QQ发送假的警官证,博取她的信任;后用虚拟电话联系黄某,谎称是保密需要;又要求黄某配合,转移其他来电,致使其家人和民警无法联系黄某。

  警方防诈提醒 :

  千万千万不要相信“安全账户”

接到电话,福州女子穿着睡衣就往山上跑!事关46万元……

  走遍全中国

  也不存在这个东西

  请听到这四个字

  直接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