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堪比电影!骗子作案后人间蒸发,厦门警察竟靠这个找到其女友和狗……

2020-02-29 10:31:55  来源:厦门网

  骗走13.5万元口罩款后,诈骗嫌疑人仿佛人间蒸发,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然而,警察蜀黍却通过刷抖音成功揪出了犯罪嫌疑人,破案过程堪比电影桥段。

  骗子“人间蒸发”

  民警刷抖音锁定其居住小区

  因公司需要大量口罩,便将13.5万元转给黄女士统一采购。2月中旬,黄女士在网上找到一名卖家,谈好价格后,将13.5万元全部转给对方,可直到2月18日,迟迟没有收到口罩的黄女士才发现卖家失联,于是报警求助接警后,湖里派出所办案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在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民警很快研判出一个名叫许某的20岁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可奇怪的是诈骗得逞后,许某仿佛人间蒸发,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大量侦查,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的抖音号,可上面未发布任何作品“找不到本人,就从他身边最亲密的人入手。”

  民警陈超瑜点开嫌疑人的抖音粉丝,一个个刷过去,还真找到了嫌疑人的女友,虽然其女友也未发布任何有许某露脸画面的视频,不过,民警在众多小视频中得到两条关键信息:两人曾出现在漳州并且养了一条狗。

  一路追到漳州,在当地继续追踪后,民警找到许某曾戴口罩出门遛狗的证据,结合其他研判信息,许某入住的小区终于浮出水面。调查中介列出可疑房间,外卖包装成破案关键。

  26日,民警来到许某入住的小区,可是由于小区住户众多,无法确定许某居住的具体楼栋和房间,想到许某刚租房不久,民警灵机一动,开始走访小区周边的房屋中介,调取了近三个月的租房合同,开始逐一排查,列出几个可疑的房间后,民警挨个来到房间门口,仔细听屋内是否有狗叫声,可每间屋子都很安静。变换思路,民警又盯上了门口的垃圾,挨个翻过去,终于在一个外卖残留包装上找到关键线索,确定了许某的房间。冲进房间后,民警成功将许某抓获。

  经现场突审,许某承认其利用售卖口罩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许某称,骗来的钱大部分已被他用来赌博。

堪比电影!骗子作案后人间蒸发,厦门警察竟靠这个找到其女友和狗……

  民警赶赴漳州将许某抓获。(警方 供图)

  目前,许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骗子千算万算,算不到警察竟会刷抖音。不过鉴于最近口罩相关的骗局较多,警方也发出提醒,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海外代购”等虚假信息,更不要通过网络方式直接转账汇款,以免被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