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扶贫干部被指优亲厚友 2万补贴给村干部5千回扣

2019-06-11 08:24:31  来源:央广网

安徽砀山“精准扶亲”续:村干部上门向堂叔索贿:两万补贴给我五千

据中国之声报道:昨天,中国之声关注了安徽省砀山县龙潭村,村民进入贫困户名单,没有进行实质性民主评议和公示,有扶贫干部的多位亲戚进入贫困户名单中,享受着国家政策,而同村真正贫困的人,却无法得到应有的帮扶一事。

在调查过程中,当地群众还反映,就在这个龙潭村,与脱贫攻坚挂钩的危房改造政策,也走了样。房里见天的危房,得不到改造,而一些明明住在楼房里的人家,却改造了“危房”。甚至,这些得到改造的危房户,在拿到补贴后,还要给村干部送回扣。

见天的房屋未改造,有车有房倒成了贫困户?

曹聚福是安徽省砀山县官庄坝镇龙潭村村民,三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他家的房子已经塌了,暂住在村子主街道旁边的大儿子家里。但是,大儿子家的房子,也不结实了。卧室里摆着的,还是大儿媳妇陪嫁的家具:

扶贫干部被指优亲厚友 2万补贴给村干部5千回扣

(村民曹聚福家的纸板屋顶)

曹聚福:“90年我大儿子结婚,顶棚就找这种纸糊上,那时候是20块钱这一间房。”

记者:“顶棚就全弄好了?”

曹聚福:“对,就这样糊上一直到现在,这让老鼠给咬的。”

扶贫干部被指优亲厚友 2万补贴给村干部5千回扣

(曹聚福家已经漏雨的屋顶)

堂屋里的情况就更糟糕一些。地板上潮乎乎的,透过屋顶能看见天。

曹聚福:“那能不漏(雨)吗?这地板上不都是漏的水?我在房顶上盖了塑料纸,那天让风一刮,就耷拉着了,我也没盖。那也没办法。”

记者:“村里的干部都知道你们家情况吧?”

曹聚福:“村里谁管你啊?你不找他,他也不找你,你找他就得给他两个(钱),你不给他两个(钱)他给你办事?没有那样的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