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建议: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

2022-03-10 10:01:21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提交提案,建议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解决老年人文化教育需求。

李明蓉表示,进入老年大学或老年教育机构学习,已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健康养老的生活方式。但老年教育中的供需矛盾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象普遍存在,亟须引起重视并尽早着手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

她建议,把积极发展老年教育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的范围,切实拓宽老年教育经费投入渠道,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增建公立老年教育机构,扩大公立老年大学规模,推动老年大学面向社会办学;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多元主体办学、广泛吸纳社会多方资金共同兴办老年教育的局面;鼓励支持各级教育机构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等各类社区居家养老场所内,设立固定的学习场所,配备教学设施设备,推进养教一体化,推动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体系中;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资源和场地,开办适合老年人的课程;加快推进开放大学和广播电视大学举办老年开放大学,打造“互联网+老年教育”数字化平台,并同步对接、开发移动终端App,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多样化、个性化和便捷化的优质远程教育服务。(记者 张辉)

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建议: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