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奋斗谱写一曲曲动人之歌

——国庆假期福州企业观察

2021-10-07 23:1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余少林 谭湘竹 林瑞琪 叶欣童 张笑雪

  永泰:铆足干劲抓项目 快马加鞭谋发展

  在永泰,假期忙生产、促调试的企业也是随处可见。

  “纺织厂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国庆假期我们都在全力保障生产。”永泰县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利华说,三期项目同样在赶工,“在攻坚期内,我们主要完成第一条生产线的全面投产,第二条生产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安装调试工作,还有第三条生产线的基础建设。”

  在白云乡,全县迄今投资体量最大的工业类、能源类项目——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地下厂房内,机械轰鸣声、混凝土浇筑声交织在一起,现场热火朝天。国庆期间,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1600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工期、赶进度,奋力冲刺工程建设目标。

  “虽然是假期,但大家都选择坚守岗位,干劲十足。”福建永泰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斌说,自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来,相继完成地下副厂房封顶、开关站继保楼封顶、GIS楼封顶、1号主变室封顶、定子磁化试验等一系列关键节点目标,向着明年8月实现首台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冲刺。

  高新区:保障进度不停歇 高新企业齐发力

  车间里,生产线高速运转;园区内,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国庆假期,福州高新区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火热。

  在辉阳电缆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订单、抢进度。“国庆假期是我们实体经济加快生产的‘黄金期’,很多工人选择坚守岗位忙生产。”该公司总经理张用举说。

  在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厂区,一辆辆满载材料的铲车来往于生产车间之间。总经理助理郑则友说,公司主要从事LED外延片和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国庆假期工作人员都奋战在一线,保障产品的生产进度。

  在长乐海上风电东岱集控中心项目现场,永福股份的技术人员忙着进行LED大屏幕支架安装工作以及集控调试工作。“为保证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可控,打造‘国内一流、省内标杆’的智慧型集控中心,项目成员连续奋战在项目一线。”永福股份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在奋斗,干部在服务。高新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队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