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丝路海港城 攻坚鼓点急

2021-10-05 07:4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丝路海港城 攻坚鼓点急

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内,工人忙碌施工。黄佳文摄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黄佳文

  4日,位于罗源湾开发区的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到处是忙碌施工的身影,封闭式料场改造、烧结系统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吊车挥舞巨臂,运输车辆往来穿梭。

  “为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国庆期间,公司有近400名工作人员在工地上奋战。”亿鑫公司生产部长童琦说,公司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积极落实防疫举措,做到防疫与施工两不误。

  封闭式料场改造、烧结系统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是亿鑫公司重大技改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其中,封闭式料场改造项目力争2021年底完工;烧结系统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力争2022年一季度末完工,建成后年可节约能耗1万余吨标煤,所有污染物排放因子都能达到国家最新超低排放标准。

  “我们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派专员协助亿鑫公司办理工程审批;针对项目遇到的路面扬尘、填方取土难题,现场办公,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登汉说。

  “指挥部成立‘六个一批’项目工作专班,建立周报告、月总结、定期考核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挂图作战,把26个重点项目列为作战图上墙;采取包项目、包企业、包推进的‘三包’方法,高效推动计划项目早开工、建设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见效。”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永刚说。

  据了解,8月以来,罗源湾北岸港城重点项目攻坚指挥部帮助企业协调项目纳统、沿海基干林审批等方面问题8个,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80.4亿元。下阶段,指挥部将结合“六个一批”项目清单,突出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攻坚克难等3个重点,全力打造丝路海港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