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高标准编制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规划

2021-09-30 08:4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29日获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优规划、谋发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

  市党代会对都市圈建设、城市更新等与资源规划领域密切相关的16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专项行动将围绕这些工作加以推进。

  在推动科教兴城方面,高标准编制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规划,开展分区规划和重要地段城市设计,打造“一城四区、十片多点”的科创走廊空间布局,引导各类人才和创新要素集聚。

  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全面推进园区标准化土地集约工作;妥善处理历史围填海问题,保障海洋新兴产业落地,打响“海上福州”品牌。

  在推动福州都市圈发展方面,深化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现代物流城等大平台、大通道、大枢纽的规划研究;加快重点区域的用地报批和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用地需求。

  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围绕“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持续推进审批提质、服务创优,全面推行智慧审图,落实“双轨制”审批,进一步推进审批再瘦身、权力再下放;不断深化“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

  在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精细化水平,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统筹基础设施布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公共停车泊位建设、特色休闲综合体谋划、地铁综合体建设等工作,推动城市更加幸福宜居。

  在推动生态保护建设方面,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探索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启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海岸带综合保护修复,逐步恢复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着力提升“两江四岸”环境品质,打造福州城市最美水岸。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秉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立足“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发展定位,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为中心任务,绘好国土空间规划蓝图。

高标准编制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规划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