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长乐文武砂街道: 党建引领 产业旺古厝“活”

2021-10-04 08:42: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聚焦产业发展、活化古厝利用……今年以来,长乐区文武砂街道牢固树立抓乡村振兴必须抓党建的理念,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点,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岐西村和下吴村新一届党支部班子主动转变发展方式,通过流转土地260多亩入股瑞祥农场,消化在家富裕劳动力。瑞祥农场先后成立运作“福建新瑞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实践基地”,积极打造和培育企业文化,实现企业现代化管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

  在古厝保护方面,文武砂街道注重古厝内涵挖掘和传承,留住古厝的根与魂。“我们推广‘新乡贤’治理模式,号召老党员参与古厝保护行动,通过茶话会、座谈会等形式口述历史。”文武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邀请测绘公司对泰长昆仲祖厅、则莺公祖厅、林宅、九岩公大厝、壶井等5处古厝进行检测,并安排专职人员管理运营,提高古厝活化利用率,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