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党旗飘进楼宇里 “粽”香传情入民心

2022-06-02 11:47:13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为增强楼宇党组织凝聚力,不断推动楼宇党建持续健康发展,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观风亭社区党委、鼓东街道人才驿站联合环球广场综合党委、楼宇党建联盟于6月1日共同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共度端午佳节”活动。

福州:党旗飘进楼宇里 “粽”香传情入民心

  环球广场综合党委上半年楼宇党建联席会议在环球广场37层楼宇党建展示厅召开,观风亭社区及楼内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党组织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交流。

  随后,观风亭社区党委与中国联通鼓楼区分公司党支部、福州集升物业管理公司三方签订共建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为辖区企业、居民共办实事好事。

福州:党旗飘进楼宇里 “粽”香传情入民心

  活动期间,环球楼宇党员、企业职工、社区志愿者齐聚一楼大厅,进行包粽子活动。包粽子之前,社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端午节由来,增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楼内的党员、职工们认真学习,互相协作,舀米、压米、封口、缠线,一气呵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冰激凌型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

  紧接着,党员代表把裹好的粽子送给楼宇其他未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为大家带去端午节的“粽”香。

福州:党旗飘进楼宇里 “粽”香传情入民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体验了传统文化的习俗,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下一步,鼓东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楼宇活动,发挥楼宇党建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作用,切实增强党在商务楼宇和“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凝聚力、辐射力。(文/图 朱晞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