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商会党建联建主题活动暨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在贵阳启幕

2022-05-28 13:49:54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与异地商会的交流合作,5月25日,福州市工商联与贵阳市福建商会、遵义市福建商会、黔西南州福建商会、黔南州福建商会、黔东南州福建商会、六盘水福建商会、安顺市福建商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开启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

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商会党建联建主题活动暨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在贵阳启幕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福建商会开展党建联建签约启动仪式。

贵阳市福建商会会长黄开枢介绍了百种党刊珍本展的征集及展陈,为“喜迎二十大·庆祝福州市工商联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揭开序幕。

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商会党建联建主题活动暨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在贵阳启幕

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商会党建联建主题活动暨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在贵阳启幕与会人员参加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开幕仪式。

福州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郑斌彪在活动现场作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分享,在信仰之光中坚守初心使命;福州电子商务商会会长林常青畅谈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与启发,引领青年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贵州九地州福建商会会长分别向活动嘉宾介绍了各自商会建设情况,分享了榕商、闽商在贵州抱团发展的心路历程。

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商会党建联建主题活动暨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在贵阳启幕主题党日活动

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商会党建联建主题活动暨建党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在贵阳启幕福州市工商联与贵州九地州福建商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对本次党建联建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动异地商会党建联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福州工商联与域外闽商党建联建、共建共享的优势,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商会发展优势,增强民营企业家使命担当,化时为机,勇开新局;二是要凝聚联建合力,以党建联建作为榕商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承载,促进在榕在外企业家思想碰撞,推进商会文化融合发展;三是积极打造跨地区、跨商会的党建联建示范模式,架起闽黔友谊的桥梁,更好促进两地文化交融与商贸发展,为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搭建平台。

福州市工商联联合贵阳市福建商会举办的“先进文化——百年百种党刊珍本展”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觉醒年代·风雨兼程”,主要展陈《新青年》《湘江评论》等28种党刊;第二篇章“建设岁月·探索前行”,包含《七一》《东风》等16种党刊;第三篇章“筑梦时代·繁荣创新”,展示了《求是》《旗帜》等56种党刊。党刊珍本展首期将在贵阳展出一个月,贵州九地州福建商会2000多名会员企业预约观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