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大手拉小手 护河“益”起行

2022-06-07 16:05:00来源:鼓楼团区委、南街街道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打造“安全、清澈、美丽”的河岸环境,6月4日上午,在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南街社工站联合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鼓楼团区委,海容社工,杨桥河南社区,闽江学院材化学院等开展“大手拉小手 护河益起行”内河环境保护活动。

鼓楼:大手拉小手 护河“益”起行

水质检测

活动一开始,社工和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讲解采水器和溶氧仪器的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并详细地讲解了溶解氧、溶液酸碱度和水污染等方面知识。

随后社区青少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采集新西河河水,观察在不同点位采集的样本所检测出数值的异同之处,初步认识河流水质。现场,志愿者细致解答了社区青少年提出的疑问

鼓楼:大手拉小手 护河“益”起行

清理垃圾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组成的护河小队,手持垃圾钳,拎着垃圾袋等工具,对新西河两侧白色垃圾、杂物以及河道内的漂浮垃圾、枯木烂枝等进行了清理。

据悉,下一步,鼓楼团区委、南街街道还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水务、水利等相关知识,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让他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成为家乡河流的守望者、宣传讲解的志愿者、治水护水的创想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